七一社区        注册

黑龙江鹤岗市委书记集中接访解“疙瘩”

2013年11月13日14:5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市委书记集中接访解“疙瘩”

  抓民生工作,从转变作风开始。鹤岗市党政干部坚持俯下身子倾听民声,化解民忧,真心实意地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的现实问题。日前,鹤岗市委书记张雨浦再次集中接访,为群众排忧解难。

  多年来,兴山区建安处一号楼40户居民一直居住在靠烧炉子取暖的“土楼”里,并入热网,纳入集中供热范围是居民多年的期盼。在鹤岗市人民群众诉求来访调处中心,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雨浦与相关单位、供热企业和居民代表就供热问题面对面进行了交流,倾听了百姓的诉求,现场拍板解决40户居民纳入集中供热的相关问题。

  “20多年了,我们始终没有集中供热的机会。光荣小区离我们非常近,只有20多米的距离,我们想纳入集中供热管理范围。”兴山区居民代表荣维勤提出诉求。“供热能力够吗?企业具备条件吗?……”在详细了解了相关情况后,张雨浦与兴山区、市城市管理执法局、市供热办及供暖企业,一同商讨如何解决旧楼并入热网、集中供暖相关的墙体保温、门窗更换和铺设管线等具体问题。

  兴山区、市供热办和捷能热力供热站的相关人员随即与群众一同来到兴山区建安处一号楼,实地调研解决这栋楼纳入集中供热的相关事宜。

  看到集中供热有了着落,居民们非常满意。荣维勤发自肺腑地说,“困扰我们多年的供热问题解决了,真是高兴啊,感谢市领导,感谢区领导。”

  当天集中信访接待活动,先后解决了供热、产权证、人事、劳动社保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信访问题,涉及群众近200户。

  市委接访组与来访群众代表亲切交谈,耐心细致地了解他们面临的现实困难,就合理诉求认真听取各相关部门意见,共商解决办法,力求给群众最满意的答复。

  据了解,鹤岗市将进一步健全完善集中接访的长效机制,县(区)和有关部门的主要领导每月至少集中接访一次,确保年底前集中解决一批信访问题,推动信访事项的最优化解。接访依据法律政策,结合实际情况,尽力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对一时不能办结的问题,要向群众解释清楚,积极创造条件予以解决。(陈艳春 记者 邵晶岩)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