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网友热议

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应当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

主动一点
2013年11月13日13:57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十八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开启了新一轮改革大幕,绘就了“五位一体”改革的壮丽图景。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应当把握好“变与不变”的关系。

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题是深化改革。深化改革就是要啃硬骨头,这就需要“变”。“变”是一种智慧和勇气。万物皆变,这是哲学的基本理念。无论是古希腊“人不能两次踏入同一条河流”的箴言,还是古代中国“生生不息之谓易”,讲的都是这个道理。十八届三中全会在财税、金融、价格、投融资、民生保障、农业农村等领域,推出多项重要改革措施就是“变”。“做一分便是一分,做一寸便是一寸。”今天变一点,明天再变一点,持续地进步,中国就有希望。每一代人都是历史进程中的重要一环。“惟其艰难,才更显勇毅;惟其笃行,才弥足珍贵。”有无畏的勇气,有高超的智慧,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就能翻山越岭,一路高歌。

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不变”也是一种智慧和勇气。“不变”就是坚守原则。正如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改革开放的成功实践为全面深化改革提供了重要经验,必须长期坚持。比如,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党的基本路线,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始终确保改革正确方向不变。

落实三中全会精神应当把握好“变与不变”的辩证关系,“不变”,因为信念,因为原则。其实,“变与不变”本来就是成功必不可少的法宝,“变”的是思路、风格、方法,“不变”的是原则。

(责编:赵娟、谢磊)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周玉生文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