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三中全会公报发布 日媒关注“全面深化改革”

2013年11月13日19:0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东京11月13日电(记者 陈建军)为期四天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2日在北京闭幕,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三中全会公报昨天对外发布之后,受到了日本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昨天闭幕的三中全会在强调经济领域的市场作用的同时,决定设立应对国内外安全问题的“国家安全委员会”,显示出今后将把确保国家安全作为工作的重点之一。在经济领域,为了今后继续保持高水平的增长,会议提出了“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作用”。三中全会公报强调了“全面深化改革”,提出“到2020年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取得决定性成果”。

日本电视台以“三中全会闭幕 全面深化改革”为题进行了报道。报道称,公报中进一步明确了经济改革的市场化方向。另外,报道还提到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强化国家的安全战略。

日本朝日电视台报道称,三中全会公报提出了防止腐败以及确保公正行使审判权等改革方针。报道认为,“国家安全委员会”的设立,是对治安管理和安全保障的加强。

另外,日本《读卖新闻》、《每日新闻》、《日本经济新闻》等都对以“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的召开以及三中全会公报的发布进行了报道。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