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俄媒:三中全会将决定中国未来十年发展走向

2013年11月13日18:53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11月13日北京电 (李响)备受关注的中国共产党十八届三中全会昨日下午落下帷幕,以经济改革为主旨的大会引起国际社会的广泛关注。中国未来的经济走势直接影响世界经济格局变换,俄罗斯媒体对此次三中全会进行了大篇幅的分析报道及解读。

俄罗斯之声网站11日以《对十八届三中全会有何期待》为题发表评论员文章。文中指出,2013年的三中全会将成为中国发展的重要节点,将决定着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走向。未来改革的一些措施已经出现在中国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制定的“383方案”中。这份文件提出了减少国家干预经济、放弃对银行部门严控、打破垄断、进行土地制度改革的任务,社会对实施大胆改革抱有很高期望。

俄新社在其官方网站《三中全会》专题中发表文章称,中国国民希望三中全会后党和国家领导人能够进一步缩小贫富差距,加强社会保障,完善医疗及养老体系,坚持反腐倡廉,抑制消费价格上涨以及控制房价。

俄罗斯《专家》杂志发表评论文章指出,中国在其35年的改革开放推进道路上就“抓改革,促民主”方面积累了极其丰富的经验,随着中国社会在这一方面的日趋成熟,毋庸置疑,三中全会的召开是对国家经济进行新一轮改革的有力保障。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特色完全可以归纳为“稳定中求创新”。

《俄罗斯生意人》网指出,历史上的每一届三中全会过后中国经济都会出现本质性的大变革,这也正是此次大会如此吸引全世界关注的原因。文中回顾,1978年举行的第11届三中全会是中国建国以来最具里程碑意义的事件之一。那次大会之后,中国开始全面实施改革开放政策,从此走向了经济飞速发展的道路。

(责编:吴斌、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