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网友热议三中全会:改革新蓝图让人期待

2013年11月13日08:52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网友热议三中全会:改革新蓝图让人期待

  备受国内外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开。适逢中国改革“窗口期”,十八届三中全会为改革勾画了新的蓝图。为了传递权威媒体的声音,回应广大网友对三中全会的关切与期待,光明日报、光明网的微博、微信平台近日发布了大量相关博文,如光明专论《全面深化改革的历史新起点》、图文详解《一图解读:中国经济这一年》、光明时评《改革,为更美好的生活》等,营造了很好的舆论氛围,获得了网友的广泛好评。有网友直言:“近来没什么比十八届三中全会更吸引国人的关注。改革虽然一直是舆论的关键词,可这一次释放出的‘大变革’信号,还是格外让人期待。”

  在七嘴八舌的跟帖中,我们看看微博网友眼中的“改革”是啥样:

  网友“涛”说:“期待这次三中全会如同1978年的三中全会有大变革,让国人有更大之实惠!”

  网友“京兆人”说:“改革是为了进步,我们期待的改革是为了我们更好的生活。期待十八届三中全会带来更多改革和变化。”

  网友“赵云博”说:“改革最大的要素就是政府的各职能部门办实事,办正事。”

  网友“采葑采菲”说:“这不是一场华丽的演出,而是一次勇敢的探索。希望探索者心怀百姓,让中国梦成真。”

  十八届三中全会12日下午在北京闭幕。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明确了在新的起点上推进全面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和基本原则,为进一步深化改革勾画出新的蓝图。此次全会的召开点燃了全社会期盼改革的热情,网友们也纷纷发表评论、留言,表达了他们读完全会公报之后的感想和喜悦之情。

  对于公报中提到的“经济体制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点”,网友“赵虎启”评论说:“全面深化改革综合方案的出台,为建立科学完备的经济体制作出了全面规划和部署。这在改革的航程中具有里程碑的意义,相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一定能实现。”

  网友“jiu11199”说:“此次三中全会出台的全面深化改革方案,必将在推动经济结构转型方面作出巨大的贡献。”

  网友“狮子海景”认为:“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方向和改革思路都预示着美好的前景。这次改革对依旧乏力的世界经济同样是一个利好消息,也将给世界带来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启发。”

  民生问题一直是群众关注的热点,公报中关于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新政策也吸引了众多网友的关注。网友“benben”对此发表了感想:“这一次三中全会启动了新一轮的改革,刚出台的纲领文件积极回应了民意诉求,期待全体中国人能够共享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

  网友“亦尘”说:“最盼望的是要体现公平公正,切实尊重真正为国家建设付出辛劳汗水的普通劳动者,让每一个中国人都能分享改革成果,感受到改革给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

  网友“上水无言”说:“回顾1978年改革开放以来的成果,我们就能预想到,新一轮的全面改革必将清除社会上那些不利于全民发展的因素,创造出更多有利于缩小城乡差距、贫富差距,有利于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条件。”

  公报还就权力监督、法制建设、国家安全等一系列群众长期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受到了广大网友的肯定与支持。网友“飞雪”说:“看到了政府在权力制约、反腐倡廉方面的决心,相信三中全会后会进入一个更加完善的社会,期待法治更进步,权力更透明。”

  网友“顺风快帆”说:“公报不仅提出要深化司法制度改革,还强调要加强人权保障,给期待中的人民吃了一颗‘定心丸’。”

  网友“东昌鱼”说:“国家安全已经成为一个重大的综合性问题,在美国制定重返亚太战略、中日钓鱼岛争端等一系列威胁我国国家安全的大背景下,中央出台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的政策十分振奋人心。这也将为人民安居乐业、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创造良好的环境。”(光明网11月12日电 记者赵婧、田文姝整理报道)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