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三中全会经济改革新举措成外媒关注焦点

2013年11月12日22:22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今天下午落下帷幕。外国各大主流媒体高度关注全会内容,在第一时间对三中全会公报,特别是经济体制改革举措进行报道和解读。外媒普遍认为,本次全会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奠定了政策基础。

英国路透社在题为《中国在改革中重视市场的决定性作用》的文章中指出,中国经济在经历30多年高速发展的同时,出现了如产能过剩、地方债务等诸多问题。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必须找到新的增长点,来推动经济的进一步发展。此次三中全会提出的诸多改革举措,最重要的莫过于探讨市场在金融领域中发挥的作用和公共财政领域的改革。

澳洲新闻网发表文章表示,中国通过向银行等经济领域引入更多的市场机制来提高经济效率,中国央行也于7月份全面放开贷款利率管制,降低企业融资成本。中国领导人更加关注长期的经济改革。

法新社报道称,全会讨论了妥善处理政府和市场的关系,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政府也能更好的履行职责。文章认为此次三中全会为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姚春 陈丽丹)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