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俄学者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启新一轮的经济改革

2013年11月12日17:41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11月12日电 (王婧)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吸引着各国专家的关注。最近俄罗斯学者在接受俄罗斯之声采访时表示:中国新领导班子面临的首要任务是开启新一轮的经济改革。 经济改革是十八届三中全会的主要议题。如何处理计划与市场的关系,成为中国改革道路上必须逾越的关卡。

进一步深化市场经济体制改革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副所长阿列克谢·奥斯特洛夫斯基认为,改革的本质应该在于深化过去被封闭领域的市场经济体制改革,最重要的就是实现大型国有企业改制,破除企业的垄断经营。

改革目标之一是吸引投资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研究所专家雅各布·别尔格尔认为,此次会议通过的改革文件将对中国未来十年有重要影响。主要的改革目标之一是吸引投资,加快中国经济体制改革。中国投资环境依旧良好,所有领域将会对外敞开大门。中国市场巨大,对其他国家而言,来华投资有利可图,这也是世界各国对此次会议非常关注的议题。

专家们推测,这次经济改革步伐会很大,中国经济发展模式将步入一个新阶段。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