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中东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三中全会将改变中国、造福世界

2013年11月12日15:25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王晶 实习生南北宝)备受海内外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11月9日至12日在京召开,埃及国家通讯社中东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艾曼·卡迪向人民网发来专稿,讲述了阿拉伯媒体人眼中的三中全会。

艾曼说,当今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政治成就显著,国际地位有所提高,中国经济总量已位居世界第二。然而中国人拥有更大的雄心壮志,他们希望通过此次全会后,政府能采取一系列的改革措施,让仍处于较贫穷、偏远省区的人民像发达都市的人民一样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人们期待这次会议通过全面深化改革的决定,能够制定造福中国人民的新路线,其中涉及社会福利、经济发展、反对腐败、政府职能、城镇化、开放金融领域、财税体制改革和价格调整等,从而实现中国人民的安居乐业,并继续发挥中国在世界经济中的重要作用。

艾曼表示,世界媒体人应当认真回顾一下之前召开过的中共中央的历次全会。显而易见,与数字“3”有关的历次全会都十分重要。其中最重要的是1978年,“中国改革开放的总工程师”邓小平领导召开的第十一届三中全会,那次会议决定在中国实行改革开放,这为中国经济的参天大树播下了种子。

艾曼说,包括阿拉伯国家在内的全世界都在关注中国。可以预见的是,此次三中全会将对中国乃至全世界的经济、政治发展增添新的动力。中国自1978年实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使中国的发展模式成为其他国家效仿的榜样,而这也是阿拉伯世界所需要的。阿拉伯世界将中国视为它的好朋友,它也应该从中国的发展中得到启发,从中国的经验中受益,重新实现中东地区在经济和其他方面的平衡。

艾曼相信,此次三中全会所取得的成果必将为中国铺开一条正确发展的道路,继续发掘这个古老大国的潜力。这不仅将造福中国人民,也会福佑很多其他国家,并将在不远的将来造福全世界经济。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