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法媒关注三中全会召开:为未来中国经济发展确定基调

2013年11月12日15:09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2日电 (记者 单薇)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举行,法国媒体对此次会议给予了很大关注,主流媒体纷纷进行了报道。

法国《世界报》报道,中国的三中全会制定国家重大的政治和经济方针,经常会对国家产生决定性的影响,会议上的决定确定了国家的经济走向。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总理李克强在今年的会议时重申了调整经济结构促发展的决心,同时强调,发展经济不能过分依赖出口和基础设施方面的投资。

《费加罗报》在报道此次会议时表示,此届三中全会,在经济领域大有期待。中国新一任领导人决心坚定,要进行新一轮的经济改革:阻止经济减速,转变发展模式,打破国有企业垄断等等。该报还引用了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的发言:“此次改革将是重大的,史无前例的。”

法新社则说,三中全会的召开为未来中国经济的发展确定了基调。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