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缅甸媒体认为改革是中心议题

2013年11月12日08:49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缅甸媒体认为改革是中心议题

  近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吸引了缅甸媒体的关注,不少媒体或以社论或以引述外媒文章的方式对全会的召开进行了深度报道。

  私营英文报纸《缅甸自由日报》的分析文章指出,相比1978年和1992年这两次中国经济改革历史上的重大突破而言,当前的中国领导人面临全新的环境和更为严峻的挑战。在经济领域,放松资本管制、改革财政系统和深化土地制度改革等一系列问题将考验新一任领导集体的智慧。

  《世界日报》连续两天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开幕的消息。该报认为深化改革是此次会议的中心议题,将启动新一轮的综合改革方案,就全面深化改革进行总体部署。文章指出,中国改革已进入“深水区”,中国领导人有信心“啃难啃的硬骨头”,包括转变政府职能、缩小收入差距、打破垄断等。(光明日报报仰光11月11日电  记者汤先营)

(责编:王金雪、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