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阿拉伯媒体:中共三中全会拟推历史性经济改革引世界关注

2013年11月11日16:50   来源:人民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 王晶)11月9日,中共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受到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阿拉伯国家各主要媒体广泛报道了此次会议。

沙特“利雅得经济报”11月10日发表题为“中国决心进行历史性经济改革”的文章。文章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人9日在北京召开被世界媒体形容为“历史性的”中共第十八届三中全会,旨在探索进行新的经济改革。文章认为,此次会议将进行中国经济政策部署,取得关键性成果。文章援引分析人士的观点认为三中全会将为中国全面深化改革勾画蓝图,而这将确定中国在未来十年的竞争力。

埃及“中东社”11月10日报道,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召开的三中全会今天进入第二天,就探索改革新措施进行讨论,预计将在会议结束后出台改革措施,这不仅是关注提高生活水平的中国民众所期待的,同时受到全世界的共同期待,因为中国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对于长期遭受经济问题的国家改善或者加重经济危机有着显著影响力。

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1月7日刊文认为,中国共产党9日在北京召开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将对1978年中国开始实行改革开放政策以来的最大规模的改革进行讨论,具有重要意义。为期四天的会议结束后,预计政府将发布重要的经济改革政策。这些改革是重大而必要的,而实施的过程将会是长期和渐进的。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