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日媒:三中全会经济改革成焦点

2013年11月10日17:09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人民网北京11月10日电(陆晓鸥) 11月9日,受到海内外媒体广泛关注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三中全会在北京召开。大会的召开受到世界的瞩目,其中会议涉及的经济改革的议题更是引起了日本媒体的高度关注。

日本共同社11月9日报道,十八届三中全会的焦点是经济改革。在贫富差距等社会问题亟待解决的背景下,中国政府提出维护经济和社会安定的改革引起了国际社会广泛关注。作为世界第二经济大国的中国,其发展对世界经济将产生重大影响。在华的外资企业则期待中国能在进一步开放市场以及金融自由化等领域推出改革方案。

《日本经济新闻》11月9日报道,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1月9日在北京召开,本届大会重点讨论中长期的结构性改革措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此前提出将在三中全会就全面深化改革作总体部署,使围绕金融,国有企业改革等经济领域的改革方案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

《産経新聞》11月10日报道,第十一届三中全会提出的改革开放政策为此后的中国经济指明了道路。深圳经济特区的建立让中国变成了“世界工厂”。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让人们把关注的目光投向了新建成的上海自由贸易区。 报道指出,完善出口退税制度,加快金融自由化等推进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措施,显示出中国政府努力维持经济增长和市场稳定的决心。三中全会后,自贸区将成为深化金融改革的试验场,自贸区的成败也成为经济改革的关键。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