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专题报道>>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国际社会关注十八届三中全会·美国

《华盛顿邮报》: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动中国当代"第3次重大改革"

2013年11月10日10:35   来源:光明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十八届三中全会推动中国当代“第三次重大改革”

美国《华盛顿邮报》今天发表评论称,亚洲国家普遍认为美国失去了推进公共政策的能力,但中国能够谨慎而系统性地规划一系列改革,这可能使中国在未来十年得到更快速发展。

这篇由曾专访过温家宝的美国知名媒体人法里德·扎卡里亚署名的评论称,依据个人访问中国并会晤中国领导人的经历,现在的中国领导人比过去20多年来任何时候都更加自信和放松。中国在继续寻找世界各国的成功理念与做法。扎卡里亚指出,本周末举行的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将推动中国当代历史上第三次重大改革。中国领导人承诺推进史无前例的以市场为导向的全面改革,这不意味着中国将推进“西方的民主”,但可能包括行政管理上的变化,可使中国的政府机构更加高效。(记者余晓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聚焦全面深化改革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
48小时排行榜 48小时热帖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