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城口整治31口山坪塘 可保粮食增产13万公斤

2013年11月08日05:1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城口整治31口山坪塘 可保粮食增产13万公斤

  本报讯 (记者 王伟)以前城口种谷子是‘靠天吃饭’,一到干旱季节村民就得四处找水。自从对山坪塘进行清淤和修整后,村民们再也不用为此担心——11月7日,记者从城口县水务局获悉,今年城口完成山坪塘整治31口,可确保增产粮食13万公斤。

  城口县现有的山坪塘几乎都是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修建的,因受设计缺陷、地质变化、疏于管理维修等因素影响,只有一半能基本蓄水,其余的要么防水设施不能用,要么修建的坝型不符合规定,存在安全隐患,未能发挥其重要作用。

  为改变现状,今年城口整合多项资金,推进山坪塘整治工作,并针对不同的地质环境制定专门的整治方案,重点对塘坝、溢洪道、放水设施进行清淤扩容。

  据城口水务局数据显示,今年城口已完成31口山坪塘的整治工作,新增灌溉面积300余亩,改善灌溉面积1100余亩,解决近千人的饮水水源问题,可确保粮食增产13万公斤。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