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新起在全省创业创新工作电视会议主会场作典型交流发言

2013年11月08日13:51   来源:青岛日报

原标题:全力推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上新台阶

全省创业创新工作电视会议昨日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交流各行各业创业创新经验,动员部署加快推进全省创业创新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在省主会场作典型交流发言。我市在市级机关会议中心设分会场组织收看。

张新起指出,近年来,青岛大力实施创业富民、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初步形成了发展有政策、服务有平台、创业有载体的中小企业发展格局,成为首批国家级优秀创业型城市、全国唯一同时承担国家技术创新工程试点和国家创新型城市试点的“双试点”城市。一是着力完善政策扶持体系,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大力实施新一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去年以来减少市级审批事项196项,实施小微企业“零首付”出资等19项注册登记优惠措施。加大财税支持力度,去年减免中小微企业税收25.6亿元。二是着力完善技术创新体系,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重点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推动中小企业创新转型发展。三是着力完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全方位服务企业的水平。构建中小企业公共平台网络、多元化融资服务体系、创业服务体系和创新服务体系。四是着力建设创业创新载体,推动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建设有特色、广覆盖的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小企业产业示范园和创业示范基地,搭建千万平方米孵化器、千万平方米软件产业园区和千万平方米人才公寓三大创业平台。

张新起强调,下一步,青岛市要全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多方位优化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多手段加大创业孵化力度,多举措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多渠道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全力推进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发展再上新台阶,为实现富民强省新跨越作出更大贡献。

牛俊宪、王广正、王晓方、徐振溪出席青岛分会场会议。 (记者 张 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