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一岁幼童肠梗阻险些丧命

2013年11月06日05:3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一岁幼童肠梗阻险些丧命

  本报讯 (记者 刘蓟奕)最近,年仅1岁2个月的洪旺(化名)因完全性肠梗阻险些丧命,在重医儿童医院接受了手术,术中发现,造成肠梗阻的罪魁祸首竟是一种叫“泡大珠”的水晶泥玩具。

  “一定要让孩子远离这种玩具。”11月5日,在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科病房内,洪旺的母亲郭女士对记者说。

  据了解,“泡大珠”是水晶泥的制成品,所用材质为一种高吸水性树脂,几小时内能吸收相当于自身重量50至100倍的水分。因其色彩斑斓,晶莹剔透,在少儿群体中非常流行。

  郭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家里除了洪旺,还有一个快9岁的女儿。11月2日,女儿买来一包“泡大珠”在家玩,五颜六色的珠子泡在水里,不一会儿就从豌豆大小膨胀到乒乓球那么大,引来小洪旺浓厚的兴趣。当晚,小洪旺就开始呕吐,还一直大哭。郭女士以为是孩子感冒,并没有特别留意。

  第二天一早,郭女士发现,小洪旺不仅呕吐不止,肚子也开始变大,还不吃东西,立即把洪旺带到儿童医院就诊。经检查发现,洪旺的小肠处出现完全性肠梗阻。

  “小肠若一直梗阻,时间长了会引起整个肠管扩张,可能会继发感染、水电解质紊乱等现象,更严重的甚至会造成肠穿孔、肠坏死,随时都有生命危险。”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科主任李晓庆教授说。

  11月4日晚,医生为洪旺进行了手术。术中,医生发现,造成患儿肠梗阻的,竟然是一颗乒乓球大小的“泡大珠”。

  李晓庆说,去年以来,仅儿童医院胃肠新生儿科就收到近10例因吞下“泡大珠”而造成肠梗阻入院治疗的患儿,最严重的甚至切除了部分小肠。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