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东宁富农利器 黑木耳 生态产业

2013年11月04日08:53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东宁富农利器 黑木耳 生态产业

  本报讯(王良武 訾立民 记者邱成)近日,在东宁县党政会议中心大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黑木耳暨生态产业劝业大会,县委书记当起了主持,对黑木耳和生态产业相关典型进行现场采访和提问。

  劝业大会上,现场播放黑木耳种植户、生产资料和生产机械的加工企业、黑木耳成品的加工销售企业及种植大榛子、蕨菜、红松坚果林和发展葡萄酒等生态产业的16个典型个人和企业的介绍短片,全方位分层次地介绍黑木耳产业和生态产业的发展。

  近年来,东宁县在“发展壮大特色农业”及培育“庄园经济”等农业新业态上谋发展,坚持黑木耳产业富农和生态产业富裕未来战略,正探索出一条以不牺牲农业、不砍伐森林、不破坏环境为前提的经济发展道路。

  据了解,东宁县2013年开工建设总投资49.5亿元的11个农业产业项目,当年完成投资7.7亿元。总投资10亿元的雨润绥阳黑木耳山产品进出口产业集群交易中心、黑木耳加工厂及“五个中心”全部建成并对外开放,正在规划建设仓储区、物流配送区、文化园、商住区、风情商业街。利用大市场交易额已达100亿元的优势,包装上市,筹措资金,带动全国黑木耳产业的大发展、快发展;总投资8000万元的北河沿国家标准化黑木耳栽培示范园区,2013年新建成的105栋吊袋木耳示范大棚已交付使用,成为促进全国黑木耳产业发展的示范基地。2013年东宁县发展黑木耳突破16亿袋,销售收入43.77亿元,农民人均黑木耳纯收入约20979元。依托黑木耳产业发展,东宁农民收入连续5年居全省榜首。

  同时,总投资30亿元的葡萄酒园区加快建设,已建成1户,引进3户企业。总投资1.6亿元的生态产业项目,正在进行林下参、红松兼果林、大榛子、蕨菜、刺老芽种植基地建设,栽植面积已达10万亩。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