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严厉打击“套牌”侵权行为

2013年11月03日03:5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严厉打击“套牌”侵权行为

  本报讯(记者胡心洁实习生曾凡泓)“套牌”侵权已成为当前种子市场新的突出问题,我国将严厉打击侵犯品种权违法行为,这是记者从11月1日至2日在郑州召开的农业部种子市场监管工作会议上获得的信息。

  农业部副部长余欣荣,用种育种大省河南、山东、安徽、湖南、湖北等地农业和种子管理部门负责人,以及育繁推一体化种子企业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近年来,我国种子质量有了显著提高,伪劣种子坑农害农案件明显减少,但“套牌”侵权却成为种子监管中新的突出问题。有关部门从2011年至2013年春季市场抽查中发现,玉米和水稻疑似“套牌”品种占到10%左右。特别是一些地方认为“套牌”侵权的种子假而不劣、价格便宜,对“套牌”侵权违法行为危害性认识不足,打击力度不够,甚至进行地方保护,严重挫伤了企业和育种家创新的积极性,阻碍了品种创新的步伐。

  会议强调,从现在起在全国范围内启动打击侵犯品种权专项行动,以国家级制种基地和制假售假重点地区为主战场,以玉米和水稻品种权保护为重点,严厉打击“套牌”侵权违法行为。各级农业部门及种子管理机构将与公安、监察等部门协作联动,对重点品种重点保护,重点案件挂牌督办,吊销一批侵权企业生产资质,清退一批“套牌”品种。③5

(来源:河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