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日本领导人有关言论表明 日政客掩耳盗铃的狂妄和心虚

2013年10月29日06:16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日本领导人有关言论表明 日政客掩耳盗铃的狂妄和心虚

  日本领导人有关言论表明

  日政客掩耳盗铃的狂妄和心虚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

  日本领导人有关言论表明

  日政客掩耳盗铃的狂妄和心虚

  据新华社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张鹏雄 王慧慧)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8日在北京表示,日本领导人不断发表涉华挑衅言论再次表明了日本政客掩耳盗铃的狂妄和心虚,日方应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切实努力。

  在当天例行记者会上,华春莹说,中国国防部发言人已经就有关问题表明了立场。“我想再次指出,中国军队飞机在东海有关海域进行的正常训练和飞越活动,符合国际法和国际实践,有关方面完全不必大惊小怪、小题大做。”

  华春莹说,中方注意到日本领导人近日涉华言论的报道。日本领导人不断发表涉华挑衅言论再次表明了日本政客掩耳盗铃的狂妄和心虚。中方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和一贯的。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近代以来被日本非法窃取。中日邦交正常化时双方同意将这一问题留待以后解决,这一重要谅解是40多年来中日关系得以保持正常发展的重要基础。

  她说,日方对钓鱼岛采取的单方面行动从一开始就是非法和无效的,中方从未接受并坚决反对。打破钓鱼岛问题现状的不是别人,正是日本自己。华春莹表示,日方应认真反思自己的所作所为,停止一切挑衅言行,拿出诚意和实际行动,为妥善管控和解决问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做出切实努力。

(来源:甘肃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