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12320卫生热线将试点戒烟服务

2013年10月26日08:3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12320卫生热线将试点戒烟服务

  据新华社电 全国12320卫生热线从今年10月开始,将在北京、上海、辽宁、甘肃等10个试点省市提供控烟服务,预计到2015年,将在全国范围推广热线戒烟服务,为有戒烟需求的城乡居民免费提供戒烟咨询和指导服务。这是记者从25日召开的全国12320卫生热线工作推进会议上了解到的。

  据全国12320管理中心副主任崔颖介绍,目前中国烟民数量已占到全球40%,且数量呈不断增加趋势,开通免费戒烟卫生热线来帮助公民控烟已成迫切需要。

  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介绍,由于中国烟民群体庞大,并且民众普遍对烟草和二手烟危害的认识不够,公共卫生意识还需加强,所以推动公共场所禁烟、普及烟草危害知识成为卫生工作的重点之一。“我们主要从普及知识,提高认识,适当配以强制性手段,并提供戒烟相关帮助等方面,着手开展控烟工作。其中12320热线将成为戒烟服务的有力载体之一”。

  毛群安表示,12320热线将主要从信息服务和信息支持两个方面进行戒烟服务。“信息服务主要指的提高民众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以及为有戒烟需要的人提供药物控制明细、医疗服务等针对性服务。信息支持则主要借鉴国外经验,对吸烟者按时进行信息强化提示,帮助其树立戒烟决心、增加毅力”。

  12320作为全国卫生服务公益热线,可为百姓免费提供卫生知识咨询、药品价格查询、预约挂号、医疗服务投诉、心理危机干预等服务项目。崔颖介绍,目前公益热线已在全国多地实施,成为当地居民健康的有利维系手段之一。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