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林火确认为国防部军训引发

2013年10月25日04:40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澳大利亚林火确认为国防部军训引发

消防员正在奋力灭火。 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悉尼10月24日电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乡村消防局24日表示,已确认国防部上周在丛林地区进行的军事训练是导致该州林火的真正原因。

  乡村消防局发言人说,上周在新州利斯戈的一处军事训练区附近发生的火灾是由国防部人员使用爆炸军械引起的。当地部分企业也称,大火发生当天,首先看到国防部一些设施冒烟,并伴随有爆炸声。

  据当地媒体报道,利斯戈是此次新州火灾的首发地,但此地直到火灾发生后的第二天才实施全面禁火,而大火此时已经开始蔓延。

  澳国防部23日晚发表声明说,已经获悉消防局的火灾鉴定报告,“国防部正在和新州当局合作,继续调查火灾原因”。

  新南威尔士州17日发生大面积丛林火灾,目前过火面积逼近5万公顷,已造成1人死亡,数百间房屋被毁,数千居民转移。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上午,新州全境仍有66处大火未被扑灭。

  另悉,一架在新南威尔士州参与扑灭森林大火的消防飞机24日坠毁,驾驶员也被证实死亡。

  这架飞机是在新南威尔士州南部海岸阿勒达拉以西的布达旺国家公园区域执行灭火任务时坠毁的。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急救人员当天中午在坠机现场附近发现了飞行员的遗体。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