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广州迎接病媒生物防制复审

2013年10月24日08:23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广州迎接病媒生物防制复审

  南方日报讯 (记者/黄少宏 实习生/林湛 通讯员/成广伟)昨日,省爱卫办复查组对广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复审,广州市城管委副主任赵洪向复审组作汇报,并指出,“全市登革热还在掌控之中”。复审组副组长南方医科大学副院长陈晓光要求,复审组要严格执行纪律,“轻车简从、少扰官、不扰民”。

  按照要求,病媒生物防制每5年检查一次,至25日,复查组对全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复审。

  据了解,2010年以来,广州全市共投入病媒生物防制经费1.1亿元。2010年,针对亚运保障任务和不同人群专题举办8期病媒生物防制人员职业培训班,培训各类防制人员4003人次。全市302支病媒生物防制队伍,在亚运保障和防控登革热工作中起到了主力军作用,其中有141支专业队伍1551人直接承担了全市亚运场馆及周边区域的消杀任务。

  据统计,从2010年至今年6月,全市累计布放诱蚊灯5793灯次、捕鼠笼71085笼次、蝇笼2620笼次、粘蟑纸25551张。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