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郝鹏:抓好特色产业 建好重点项目

2013年10月24日13:39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抓好特色产业 建好重点项目

10月22日,省长郝鹏来到海南藏族自治州,沿黄河一线,深入高山峡谷,走进工地厂房,调研龙羊峡库区冷水鱼网箱养殖基地、黄河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旅游产业等项目进展情况,并实地考察龙羊峡水电站和拉西瓦水电站运行情况。

宽阔平静的龙羊峡库区水面中央,巨大的网箱内五六公斤重的冷水鱼翻腾跳跃,激起层层白浪。青海民泽龙羊峡生态水殖有限公司已在这里建成冷水鱼网箱160多亩,年生产能力达到5000吨规模。郝鹏乘船来到网箱基地,详细询问了网箱养鱼的养殖成本、技术要领、市场销售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他对在场的省州县干部及企业负责人说,黄河梯级水电站的不断建设,使我省可以发展水产养殖的水面大幅度增加,要充分利用这一比较优势,统一规划可利用水面,大力发展冷水鱼养殖业,在此基础上进行精深加工,进而推动观光、餐饮等第三产业发展,走三次产业循环发展之路。特别是要注重把发展冷水鱼养殖业与促进当地农民群众增收相结合,组织、引导和带动他们参与到冷水鱼养殖加工产业链上来,在做大做强企业的同时造福当地群众。

贵德县境内的拉西瓦灌溉工程将改善和新增灌溉面积20多万亩,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项目(拉西瓦片区)建设规模27.66万亩,其中新增耕地11.49万亩。在两个项目施工现场,郝鹏指出,对我省在黄河沿岸实施的水资源综合利用项目,省、州、县政府要明确责任分工,抓好组织协调,省级层面重点抓好重大枢纽工程,地方政府要积极动员群众,加快建设毛渠、斗渠等工程,使之与骨干水利工程相配套,确保发挥整体效益,从根本上改善灌溉条件。要统筹推进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田间道路、农田防护及生态保护等工程,使黄河谷地百万亩土地开发整理这一利国惠民的项目早竣工、早见效,尽快转化为现实生产力。

调研中,郝鹏还先后来到黄河上游水电开发公司龙羊峡发电分公司和拉西瓦发电分公司考察。他走上大坝,走进厂房,看发电机组,问运行情况,并详细了解黄河上游梯级水电站平面布局开发情况。郝鹏充分肯定黄河上游水电公司热爱青海、扎根青海、奉献青海,为青海能源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突出贡献。他希望两家水电站抓住机遇,发挥优势,努力实现跨越发展,在青海能源建设中充分发挥“排头兵”作用。

严金海一同调研。(记者/罗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