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农社对接合作社,5年内力争超5万家

2013年10月21日08:07    来源:福建日报

原标题:农社对接合作社,5年内力争超5万家

  据新华社电 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19日在全国农社对接现场交流会上表示,要强化农社对接的支持保障,推动农社对接持续快速发展,力争用5年时间,使开展农社对接的合作社超过5万家、覆盖社区5万个,参与农社对接的成员收入增长10%以上。

  农社对接,是农户和消费者达成意向性协议书,由农户向社区的消费者直供农产品的新型流通方式,主要为优质农产品进入社区搭建平台。陈晓华表示,一些地方建立了多部门推进机制,探索出了社区菜店、车载市场、高端配送、综合展销店等模式。截至今年8月底,全国参加农社对接的合作社达到1.49万家,建立直销店2.3万个,覆盖社区2.7万个,7500多万人受益。

  陈晓华说,开展农社对接对于做大做强合作社、完善农业经营体制机制有着重要意义,要以强社富民为目标,继续抓好农社对接试点,争取覆盖全国大中型城市,支持合作社改善设施条件,培养农社对接急需人才,鼓励合作社开展联合合作,组建销售联盟,与企业、社区等共建直销店。

(来源:福建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