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哈尔滨三内河皆清水潺潺

2013年10月19日06:34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哈尔滨三内河皆清水潺潺

  本报18日讯(记者马智博)18日8时30分许,随着汩汩清水流入信义沟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哈阿公路广播器材厂附近的源头,作为哈尔滨市内河之一的信义沟全线实现了清水入河。至此,哈尔滨市实施城市内河清水水源工程的三条内河全部实现清水入河。

  据了解,哈尔滨市城市内河清水水源工程包括何家沟清水水源工程、马家沟清水水源工程以及信义沟清水水源工程三部分。其中,何家沟清水水源工程分东沟和西沟两部分,于2011年启动,2012年6月正式供水。2012年9月1日,马家沟清水水源工程开工,当月供水。信义沟清水水源工程开始于2012年6月,工程主要为铺设500米输水管线。18日,记者在信义沟沿线看到,沟内流淌着潺潺清水,沟两侧的护岸平整,部分沟段还进行了景观处理,环境优美。

  据介绍,信义沟清水水源为经过新一净水厂净化后的松花江水,注水量为2万立方米/日。何家沟西沟的清水水源来自于平房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生活污水和磨盘山净水厂生产尾水,共同提供4.8万立方米/日;东沟则为哈西净水厂净化过的松花江水,注水量2.1万立方米/日。目前,马家沟清水水源为工农水库径流、磨盘山净水厂生产尾水以及朝阳污水处理厂处理过的生活污水,共计6.9万立方米/日。

(来源:黑龙江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