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计生家庭的“老乡工程”

2013年10月16日02:15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计生家庭的“老乡工程”

  昨日,吉安市青原区富田镇陂下村二女户曾正梅看着成片的井冈蜜柚高兴地说:“今年栽种的6亩井冈蜜柚将会给我家增收5万多元,‘井冈蜜柚富民产业千村万户老乡工程’引领我们计生户走上了富裕路,现在的计划生育帮扶政策就是好。”

  曾正梅口中所说的“老乡工程”,正是吉安市正在大力实施的井冈蜜柚富民产业“千村万户老乡工程”, 旨在从今年到2020年,动员广大农民利用房前屋后、庭院、村旁路旁、空闲地、荒坡荒地广泛种植井冈蜜柚。为提高计生家庭特别是二女户家庭的发展能力,解决二女户实际生活困难,创新计生利益导向机制,构建和谐计生,富田镇将300多亩集体荒山陆续改造成计划生育“老乡工程”项目,免费为二女户家庭平整土地、打窝,免费提供果苗、化肥、农药等物质,为二女户家庭量身定做“绿色银行”。该镇还成立以二女户家庭为主的“计生家庭农业生产合作社”,对井冈蜜柚种植提供技术指导,联系销售渠道,解决计生家庭发展蜜柚产业的后顾之忧。

  目前,该镇共有400余户计生家庭参与了“老乡工程”项目,其中二女户共68户。“老乡工程”的大力实施实现了“富了村民,美了乡村,好了环境”的目标,真正成为计生家庭的“甜蜜产业”。

(来源:江西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