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唐军主持市委常委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

唐军: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众托作专题报告

2013年10月16日14:13   来源:大连日报

原标题: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10月15日,市委举行2013年第五次常委集体学习,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唐军主持并讲话。市长李万才,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里景瑞,市政协主席肖盛峰,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市直相关单位、部分高校及企业负责同志等参加学习。

  学习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大连理工大学教授王众托围绕创新驱动发展主题,结合相关理论和实践案例,解读了创新驱动发展的相关理论及国内外先进城市的实践案例,探讨了我市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践路径。市科技局局长江亲瑜汇报了我市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情况及下步工作思路。

  唐军指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部署。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创新驱动对形成大连未来竞争优势的关键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破除束缚创新驱动发展的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

  唐军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要重点解决好七个问题:一要推动企业真正成为技术创新的主体,激发企业科技创新活力,支持领军企业做强做大,扶持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二要壮大科技创新园,学习借鉴中关村等先进地区经验,大力培育科技孵化器,打造大连科技创新新高地。三要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服务业,突破规模化瓶颈,推动高新技术产业规模化发展。坚持品牌导向,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和创意产业。四要促进高校科研院所与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与企业发展深度融合,建立有效合作机制,尽快把科研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五要大力推动企业走出去,扩大科技开放合作,加大海外并购力度,充分利用全球创新资源推进自主创新。六要加强创新创业人才引进和培养,努力形成人才聚集效应。七要营造良好政策环境,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部署资金链,在用足用好现有政策基础上,积极研究出台具体管用的政策。

  唐军强调,要咬住发展目标不放松,找准薄弱环节,细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坚持不懈抓好中心组集体学习,优化学风、转变作风,坚持学以致用,努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不断把大连科学发展推向新阶段。(记者 刘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