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流峰镇“计生家庭救助站”情系困难计生家庭

2013年10月14日07:25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流峰镇“计生家庭救助站”情系困难计生家庭

  9月26日,桂阳县流峰镇“计生家庭救助站”揭牌仪式暨计生困难家庭集中慰问活动在该镇计生服务站广场举行。

  今年以来,桂阳县流峰镇在计生工作中以宣传教育为先导,突出计生阵地建设,注重基层基础数据质量提升,以“计生救助”为核心逐步健全了计生利导机制,精心打造计生家庭关爱帮扶工程。9月份出台《流峰镇计划生育家庭救助办法》,成立“流峰镇计划生育家庭救助站”,把具有流峰镇户籍和流入流峰镇的贫困计生家庭同时作为救助重点。该镇通过现金救助、物资救助、生产活动扶助、心理疏导等形式,对困难计生家庭进行帮扶。共投入启动资金10万元,每年将注入不少于5万元,并从征收的社会抚养费提取10%,用以保障救助站的正常运转。截至目前,全镇共救助贫困计生家庭86户,发出救助物资共计15.6万元。

  (皮玬)

(来源:湖南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