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出省车流恢复正常 车主合理安排返程

2013年10月03日08:19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出省车流恢复正常 车主合理安排返程

  相关

  南方日报讯 (记者/谷立辉 通讯员/冯进富 黄文)笔者从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了解到,昨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公路韶关段仍出现密集车流,但到下午,出省车流可以用“稀少”来形容。据介绍,接下来几日,京珠北出省车流将处于正常状态。但从6日下午开始,随着返程车流的出现,韶赣高速和京珠北车流将汇集到韶关曲江和翁源段,交警将密切关注京珠南段,请广大车主合理安排返程计划,避开车流高峰。

  据介绍,从10月1日上午7时多开始,京珠北高速北行车流开始增加。至上午9时,京珠北车流呈现井喷,珠三角一带小车与从广州城出来北上的大货车混杂在一起,以每分钟100多辆的密度(每小时5000—6000台)的流量进入韶关段。因车流过大,至1日下午16时许,京港澳高速韶关段当天已累计发生交通事故57起,全部为多车追尾、碰刮等轻微事故,有4人受轻微伤,没有人员死亡。

  而从9月30日开始,韶关交警高速一大队提前启动国庆保畅预案,并一天内因车流过大启动了应急预案3次。80多名警力全部摆到路面一线进行守点,分段负责,一旦发生轻微事故,一律快速处置,先拍照,再撤离高速进行处理。或者由路面监控人员电话引导轻微事故当事人将车辆开至前方就近事故快速处理点进行处理。避免在高速路上争执等候交警前来处理,堵塞路面交通。

(来源:南方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