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长沙生态动物园暂停“人虎拔河”

2013年10月02日05:1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长沙生态动物园暂停“人虎拔河”

  据新华社长沙10月1日专电 (记者 周楠)长沙生态动物园原打算“十一”黄金周推出“人虎拔河”比赛,在媒体和网络上引发热议。国庆长假第一天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虎拔河”因外界质疑而暂停。

  近日,长沙生态动物园搞了几场“人虎拔河”比赛。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将装有活鸡的麻袋抛进老虎活动场地,老虎迅速将麻袋咬住,麻袋上系了绳子,另一头由游客拉住。双方通过这根绳子“拔河”。

  对于“人虎拔河”,一些人表示热切期待,希望国庆期间到场目睹或者与老虎“过过招”。但也有不少网民表示,“人虎拔河”是动物园为了在长假期间吸引游客的“营销噱头”。有舆论质疑,住房城乡建设部发布的《全国动物园发展纲要》明确提出“杜绝各类动物表演”,呼吁叫停“人虎拔河”。

  在此背景下,原计划从10月1日至10月7日持续进行的“人虎拔河”,没有如期出现。长沙生态动物园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人虎拔河”被外界质疑为动物表演,所以叫停了。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