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辽宁本溪统筹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

 

2013年09月27日14:02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原标题:辽宁本溪统筹培养选拔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

近年来,辽宁省本溪市坚持把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和党外干部的培养选拔作为加强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对三类干部的管理指导,大胆选拔任用。

在培养措施上,采取分类指导,因人而异,有计划、分步骤地实施,凡没有系统学习过政治理论的,通过点名调训的方式将他们选送到党校和各类培训机构学习深造;对实际工作经验不足的,派到基层工作单位充实提高,并有意识地安排部分干部到关键岗位、重要岗位或急难险重工作中培养锻炼。2012年以来,市委组织部联合市委统战部、市民委、市妇联,共举办市级培训班8个班次,培训干部397人;选派了两批38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后进村(社区)担任“第一书记”,其中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共22名,占派出总人数的57.9%。

坚持动态管理,加大管理力度。组织部每年会同统战部、民委、妇联等部门定期进行跟踪考核,根据考核和平时掌握的情况,适时对后备干部队伍进行调整充实,并注意从政绩突出、有较高群众威信的干部中掌握三类后备干部人选。对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干部,进行重点培养。截至目前,市管三类后备干部占市管后备干部总数的47.3%。(通讯员 黄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