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在科技馆和月亮“约会”

2013年09月20日04:41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在科技馆和月亮“约会”

  9月19日,重庆科技馆,一位市民抱着孩子参加现场举行的中秋猜灯谜活动。记者 崔力 实习生 马多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亦筑)“两个小木盆,罩个皱脸人,要见皱脸人,敲破小木盆。我知道了,这是核桃!”中秋佳节来临,9月19日,重庆科技馆特别打造了“我和月亮有个约会”主题科普活动,让广大市民逛花灯、猜灯谜,也一同趣谈明月,了解传统文化,学习科普知识。

  “在古代诗人的眼里,月亮都是极富神话色彩的,像唐代著名诗人李白,就写了很多关于‘月亮’的诗。可你们知道,科学家的眼里,月亮又是什么样子的呢?”在昨天的“趣谈明月”活动环节,通过立足民俗讲科普,近百名现场观众在互动游戏中,和月亮进行了一次亲密接触。

  为了增添节日的气氛,科技馆还在基础科学展厅悬挂了百只灯笼,色彩绚丽,夺人眼球,而且上面都挂着灯谜,猜对灯谜的观众就可以把灯笼带回家。

  科技馆有关负责人介绍,节日期间,科技馆还将举办中秋“影乐会”系列活动。除了昨日举办了“亲子音乐会”外,20日、21日上午,还将举办“神笔圆月梦 金蛇绘中秋”活动,邀请小朋友及家长通过写字、绘画或作诗等方式,写下中秋祝福,赢得小礼品回家;下午,青少年科学梦工场则有百变小门牌、竹签陀螺等兴趣课开课。此外,21日上午11点,快乐科普剧场将上演《与机器人共舞》科普剧,届时,“舞艺高强”的小机器人会与观众一起狂欢。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