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严查“变味的第一口奶”

2013年09月18日05:28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严查“变味的第一口奶”

  据新华社天津9月17日专电 (记者 张建新)针对媒体曝光的“变味的第一口奶”事件,天津市卫生局明确回应:对于医务人员利用职务便利收受他人财物,将会按照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同时要求今后各医院要提供三种品牌以上的奶粉供家属知情选择。

  母乳的营养和珍贵众所周知,但一些医院的大夫护士却将初生婴儿的“第一口奶”留给行贿的奶粉品牌,达到长期牟利的目的。9月16日,媒体曝光了天津多家妇产医院医护人员收受乳企贿赂,揭开了“第一口奶”背后暗藏的金钱交易。

  调查显示,天津某些医院的妇产科给初生宝宝喝的奶粉都是医院准备的,产妇和家属既不知道是什么品牌,也没有选择的余地,自备奶粉也会被拒绝。医院内奶粉厂商竞争激烈,不同楼层、科室甚至都会被多家奶粉企业瓜分。

  天津市卫生局在媒体曝光“变味的第一口奶”事件当天建立调查组,对相关情况逐一进行调查、核实、取证。

  国家卫生计生委办公厅17日发出通知,严禁医疗机构及其人员推销宣传母乳替代品,对违规机构和人员将依据有关规定从严查处。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