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村民亲历四川渠县客车事故救援:双手刨出血也要救

2013年09月17日07:57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村民亲历四川渠县客车事故救援:双手刨出血也要救

16日的四川达州渠城艳阳高照,但在渠县李馥乡平桥附近,当地村民似乎还没有从昨日的客车坠桥事故中缓过神来,三三两两地聚在一起议论着昨日的救援经历。据了解,事故发生后,当地村民第一时间开展了救援活动。

15日13时20分,四川达运集团渠县通林公司一客车,行至渠县平桥处与达州一满载河沙和鹅卵石的货车相撞,导致客车侧翻至3米深的河沟内,并被侧翻货车载运的河沙和鹅卵石掩埋。截至16日下午,渠县“9.15”重大交通事故致21人死亡,遇难者包括11名学生,其余受伤人员正在渠县人民医院接受全力救治。

记者16日来到事发地,一群鸭子从河沟缓缓游过,桥下现场已被清理,大货车也被拖出。只是断裂的护栏还在,货车上的侧翻的沙石还残留在河沟旁,上面还有一些火炮碎屑。据附近村民说,早上8点,有几位学校男老师来这里悼念昨日在这里出事的学生。

事故发生时,现场目击者孙城冲刚好路过。他告诉记者,事发之地位于长下坡终点的“T”字路口桥头客车走在前面,正在通过桥面时,遭到后面同样刚刚长下坡的大货车侧面碰撞,碰撞中客车被货车挤下河。

看到发生车祸后,当地村民袁仕玉立即跑到现场,和数十名村民加入救援行动。她说,大货车刹不住车在桥面上侧翻,满载的沙石倾泻而下,当时中巴车里的人基本都被掩埋。“大家都回家拿锄头把沙石挖开,实在不行就徒手刨砂石救人。不少村民的指甲都刨掉了,还出了血。”

据袁仕玉描述,车里多为乡镇返城的学生,“现场还有好多娃娃的书包,我们当时也很心急,想救活他们,那些小生命啊,想着都辛酸。”

“我的双手刨出了血,很多救援者的双手都刨得鲜血直流。”参与救援的附近村民告诉记者,“我们没有什么想法,就想挽救他们的生命,救活他们。幸存者都是这样一点一点地刨出来的。”

一些被救出的伤者也被村民送到附近的卫生站。“卫生站前后共救治了7人,5人轻伤、2人重伤。”参与救援的李馥乡真武村卫生站雷站长称,受轻伤的5人中,有的是手受伤,有的是脚受伤,多为骨折。

事故发生后,当地交警、消防员都迅速赶到了现场,展开救援活动。参与了现场救援的村民都表示,虽然现场参与救援的人不少,但是救援的难度很大。施救人员也只有用铁锨和锄头将车顶的安全出口敲烂。

据当地村民称,昨日车祸发生的地方处于“T”字路口,为事故多发点。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交警也在此路口指挥交通,路口还立着“危险路段,谨慎行驶”的路牌。许多当地司机路过此地也会特别减速谨慎行驶。

中午11时30分,附近小学放学。不少学生排着队在老师的带领下经过此路口。当地村民介绍,也正因为此路口为事故多发点,学生路过此地都十分小心,每次都由老师带领通过。(中新网渠县9月16日电 殷樱)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