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宪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 为龙江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文化保证

2013年09月13日11:18   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为龙江发展提供强大思想文化保证

12日,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研究部署我省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省委书记王宪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国家长治久安、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紧紧围绕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充分发挥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思想引领作用、舆论推动作用、精神激励作用、文化支撑作用,不断开辟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境界,为推动龙江经济社会发展、提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思想文化保证。

张效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杜宇新、陈润儿、黄建盛、杨东奇、郝会龙、赵敏、盖如垠出席会议。

王宪魁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党委和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理论武装扎实推进,舆论引导正确有力,思想道德建设不断加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文化产业实力日益增强,精神文明建设成效显著,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理论指导、正确舆论支持、强大精神动力和良好文化条件。

王宪魁强调,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关于充分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的要求,关于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根本任务和着力点的要求,关于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的基本职责和基本遵循的要求,关于全党动手一起做宣传思想工作、牢牢掌握领导权和主动权的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王宪魁强调,要牢牢把握宣传思想工作根本任务,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武装头脑,不断深化中国梦宣传教育,切实加强对龙江发展实践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研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省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王宪魁强调,要认真履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本职责,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要全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广泛宣传发展战略、发展举措、发展成就、发展典型。要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台、办新闻网站,高度重视舆论斗争工作,抢占舆论工作时机制高点、道义制高点、表达制高点。要有效掌控互联网阵地,加强网络舆论引导,加强和改进网络内容建设,依法加强互联网管理。要着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精心组织策划外宣战役,加强和改进突发事件报道,推进党委政府新闻发布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专业化建设,开展好文化外宣和对外文化交流,展示龙江特色、传播龙江声音。

王宪魁强调,要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让人民享有健康丰富的精神文化生活。要切实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抓住诚信建设这个关键,认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要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创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加大文明村镇创建力度,深化文明行业创建。要大力弘扬龙江优秀精神,深入宣传龙江优秀精神理论内涵,充分发挥学校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和选树典型。要着力推动文化改革发展,推进文化体制改革,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加快发展文化产业。

王宪魁强调,要强化落实各级党委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大力推进改革创新,建设过硬干部人才队伍,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着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能力和水平。

张效廉表示,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要做到认识到位,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落实到位,全力以赴抓好中央和省委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保障到位,真正让宣传思想文化部门工作强起来,为推动龙江创新发展、加快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各市(地)及省直管县党委书记、宣传部长,中省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有关省管高校党委书记,部分大中型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党委书记,省直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各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贾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