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春贤主持会议 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汇报 部署下阶段工作

2013年09月07日15:16   来源:新疆日报

自治区党委常委(扩大)会听取教育实践活动汇报部署下阶段工作

用最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 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今天上午,自治区党委举行常委(扩大)会议,听取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有关工作。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主持会议。中央第十二督导组组长杨衍银、副组长朱龙生出席会议。

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目前,第一批涉及的114个部门单位的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工作任务已经基本完成。在这一环节,自治区党委常委深入基层蹲点调研广泛征求意见。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走出机关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基层接地气,了解各族群众所期所想所盼,掌握真实的民情民心。各部门单位共开展各层面座谈会4025场次,48628人次,征求意见建议35315条。自治区取消行政审批事项182项,调整130项,压减率达25%;将各类评比达标表彰活动精简到80个,清理庆典研讨会和论坛活动58个;“三公”经费比上年同期减少21.57%。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将陆续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

会议听取了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汇报,通报了前一阶段中央第十二督导组在我区开展督导工作的情况。

张春贤说,自治区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即将进入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抓好这一环节的工作,对于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至关重要。

张春贤指出,自治区党委常委要带头作表率,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用最严格的尺子衡量自己,用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真正成为活动的引领者、示范者。查找问题要有无私无畏的勇气,把自己摆进去,主动找问题,努力改造自己。把聚焦点放在政治坚强和“四风”问题上,联系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多讲问题和不足,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要勇于深刻剖析,从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党性修养、政治纪律等方面由表及里、深挖根源,深刻剖析、对症下药。要深入开展谈心,沟通思想、交换意见、相互谅解、增进共识,努力把问题谈透、把思想谈通、把意见谈好。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做到开门见山、直奔主题、重点突出、内容实在、剖析深刻、触及灵魂,不讲套话、官话和虚话。要带头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要敢于揭短亮丑,触及思想深处,触及问题实质,不怕刺、不怕痛,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互相批评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动真碰硬、敢于交锋,真正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要坚持立行立改、标本兼治。抓主要矛盾,突出重点,从群众反映最强烈具体的问题改起,拿出实实在在的措施和切实管用的办法。

张春贤要求,自治区党委常委要高度负责,从严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部门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督导工作,敢于认真、敢于较真,力戒形式主义,防止走过场。要加大舆论宣传力度,大力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实际成效,宣传为民务实清廉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要加强督导组工作,始终坚持严的标准,绝不能降格以求、敷衍了事。坚持严的纪律,整风肃纪,狠刹歪风邪气。当前,要继续抓好第一环节的收尾工作,精心谋划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广泛征求意见,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谈心,筹备召开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确保全区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效果。

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及相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记者 成立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张湘忆、赵晶)
相关专题
· 张春贤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