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庆阳市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

2013年09月01日14:41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庆阳市加大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力度

今年以来,庆阳市通过探索创新选拔任用工作机制,强化党外干部培训力度,搭建实践锻炼平台等措施,加大对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开创了党同党外人士合作共事的新局面。上半年,全市新提拔党外正县级干部2名,各县(区)新提拔党外科级干部31人。

为了解决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结构不合理、后备人才储备少等问题,今年以来,庆阳市委先后3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研究党外人士工作。在深入调研、广泛征求各方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出台了中共庆阳市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对县(区)、部门配备党外干部的数量、岗位和时限做了进一步明确,要求“同等条件下,优先选用党外干部”。并明确了组织、统战部门在党外干部培养、选拔和使用的共同职责,保证了党外干部锻炼成长、发挥才干的政治舞台。同时,庆阳市把党外干部教育纳入整个干部队伍培训的总体规划,通过开展“牵手行·助推发展”等主题实践活动,组织党外干部围绕中心工作深入调研,结合各自专长参与示范教学、义诊、科技知识讲座等社会服务活动,增强了党外干部合作共事的能力和水平。

在推进制度建设的同时,庆阳市不断创新党外代表人士特别是党外干部的建设与管理机制,进一步激发党外代表人士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建功立业的奋发进取精神。各级统战部门通过认真调查摸底,建立了党外干部基本情况数据库,对党外干部实行动态管理,跟踪成长情况。同时,通过各类社会活动,注意在不同行业、不同部门发现和举荐党外干部,使一大批优秀的党外干部在多种形式的比较借鉴中走上领导岗位。(通讯员宋振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工作动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