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首届青台文化旅游发展交流会 在西宁召开

2013年08月30日08:31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首届青台文化旅游发展交流会 在西宁召开

  两岸专家学者为青海文化旅游发展“支招”

  本报讯 (记者/晓姝) 由海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祁连县人民政府、中天泰集团承办的“首届青台文化旅游发展交流会”8月26日在青海会议中心举行。来自大陆各地及台湾多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等参会,共同就青海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之路以及如何从“文化旅游资源大省”渐变为“文化旅游资源强省”展开交流讨论。

  此次交流会以“共建文化旅游新模式,激发祁连发展新机遇”为主旨,由国家文化部影视中心、青海省旅游局、青海省文化和新闻出版厅、台湾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国台湾关系研究发展协会、台湾海峡两岸文教经贸宗教交流协会协办。

  台湾光彩事业促进会、中天泰集团及海北州政府有关负责人在致辞中一致认为,具有地缘优势的青海与发展优势的台湾通过中天泰集团这一纽带,最终成功携手。以祁连县为试点,以“天境祁连”旅游品牌项目为起点,青台两地将积极探索出一条关于青海文化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崭新之路,共建青海的文化旅游新模式。

  交流会上,青海中天泰旅游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中天泰集团、台湾光彩事业促进会共同签订合作意向书;中天泰杯“天境祁连”国际摄影大赛亦同时启动。

  与会专家学者就如何摆脱传统文化旅游发展模式的单一,配套设施不完善,开发深度不足等问题进行了研究和交流。

(来源:青海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