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第一现场:中国航天企业亮相莫斯科航展

俄总理参观中国展台

2013年08月29日08:1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中国企业看好俄市场

望深化中俄航天合作

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已连续五届参加莫斯科航展。其展团负责人朱晓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经过多年发展,俄罗斯航空维修市场潜力巨大,他所在公司愿与俄罗斯航空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互惠互利的关系。已多次参展的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长城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业务副总裁赵春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莫斯科航展影响巨大,中国航天工业企业愿意通过这个平台展示最新产品。他强调,中国航天事业经过50多年的发展,在研发、制造等各方面发展突飞猛进,期望通过这次展会加深与俄罗斯以及其他国家航天界接触,寻找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促进全人类航天事业的发展。

27日的开幕式结束后,俄罗斯政府总理梅德韦杰夫和国防部部长绍伊古先后来到中国航天展台进行参观。

长城公司总裁殷礼明分别向梅德韦杰夫和绍伊古介绍了中国卫星、火箭、载人航天、北斗导航系统和移动通信卫星应用发展情况,表达了对中俄航天合作持续深入发展的希望。

梅德韦杰夫和绍伊古均对中国航天取得的重大成绩表示祝贺,表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俄航天合作,促进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航展才刚刚开始,各国参展企业已经进行了积极的接触与合作。对于举办航展的意义,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在开幕式上强调,它将服务于俄航空航天业的未来发展、推进国际合作、实施共同科研项目,并提高俄罗斯在世界舞台上的声望。推而广之,航展对其他参展国也是如此。在开放的氛围下开展合作,互利共赢是应有之义。

(人民网莫斯科8月28日电 驻俄罗斯记者 张晓东 林雪丹)

《 人民日报 》( 2013年08月29日 22 版)

 

上一页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