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国际视野:欧盟,危机中扩大不止

2013年08月28日08:24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不和谐
  徐鹏飞绘

欧债危机持续了近4年,但欧盟扩大的步伐并未停止。今年7月克罗地亚正式入盟,成为欧盟第二十八个成员国,还有一些欧洲国家在“排队”等候入盟。欧盟的“版图”不断扩大,其吸引力何在?

入盟不仅是“身份象征”,更意味着发展目标与欧盟的标准接轨

持续了近4年之久的欧债危机仍未画上句号,欧盟整体经济也因此而遭遇了长达18个月的“二次探底”。在此逆境中,欧盟扩大进程并未停步。

欧洲政策中心政策分析员科丽娜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欧盟目前困难重重,但从长远来看,欧盟仍将是一个安全、稳定和繁荣的共同体。加入欧盟仍被一些欧洲国家视为一种‘身份象征’。当然,欧盟成员不仅仅是个身份问题,更意味着经济、社会和政治发展目标与欧盟的标准接轨,并从中受益匪浅。”

下一页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