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璧山福禄镇 “葡萄姐”“股份”吸引人

2013年08月22日05:25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璧山福禄镇 “葡萄姐”“股份”吸引人

  “我们家的葡萄可以采摘到11月份,天气凉快了又来哟。”立秋以后,各大葡萄园采摘大多已近尾声,可璧山福禄镇人称“葡萄姐”的王桂英家的葡萄园,上门采摘的游客依然络绎不绝。

  “葡萄姐”凭啥有这么旺的人气?近日,记者前往福禄镇一探究竟。

  “我家种的葡萄叫‘醉金香’,是从上海引进的品种。”王桂英说,她家葡萄虽然好吃,以前销路却一直有问题。

  原来,福禄镇地理位置较偏,加上又在修路,交通十分不便。

  “就是因为地偏路烂,很少有人为了吃串葡萄跑到我们这里来。”王桂英2010年开始种葡萄,可连续两年,全家都为种出来的葡萄卖不出去而发愁。

  “在报纸上做广告成本太高,打折促销又担心收不回成本。”为了吸引客人,王桂英没少动脑筋。

  2012年,王桂英在广播上听到,现在搞企业可以技术入股、设备入股,土地也能入股。她一下子来了灵感:“那种葡萄能不能也搞‘股份制’呢?”

  在和老公商量后,王桂英有了主意——顾客可200元认领1株葡萄,当年这株葡萄结的果实全部都归‘股东’,来年再要认领需再入股,入股钱多还可以按种植面积算。

  家住渝北的杨爱华,是王桂英葡萄园的第一个“股东”。去年,他入股200元,认领了一株葡萄,一家三口来吃了个饱没吃完,走时还带走满满一箱。今年,他又入股认领了一株。

  “本来入股只是搞起耍,想以此吸引顾客眼球,可没想到反倒成了葡萄销售的‘绝招’。”王桂英笑着说:“这法子一传十、十传百,今年我家葡萄园的股东就增加到了36个,葡萄再不愁销路了。”虽然多数人只认领了一株葡萄,但王桂英要的,就是这人气。

  “客人们来一趟我们这里也不容易,总不能摘个葡萄就完事吧。”王桂英向记者透露,她准备在葡萄藤下种菜、养鸡,争取开一家葡萄园农家乐。“要动脑筋想办法,这生意才做得好。”王桂英笑着说。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