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高层动态

孙春兰深入天津市委政法委市委研究室走访座谈

2013年08月20日11:17   来源:天津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畅通渠道听意见 针对四风开良方

昨天,市委书记孙春兰深入市委政法委、市委研究室,与机关干部座谈,面对面征求对市委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建议。市领导散襄军、尹德明、段春华分别参加。

与会同志围绕“四风”问题、结合工作实际踊跃发言。

市委政法委机关干部围绕强化领导干部维稳第一责任、落实维稳风险评估机制、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完善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机制、运用信息技术减少文山会海、落实社区管理责任制、政法系统干部队伍建设、激发全民创业活力、加快服务业结构调整、加强网络舆论宣传引导等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研究室机关干部针对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打造高水平调研队伍、加强智库建设、加大制度执行和督查力度、创新社区工作方法、提升社区服务设施、加强农村信息化建设、搞好农民就业培训、壮大村集体经济实力、加强农村和非公经济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快地铁等公共交通建设进度、完善城市垃圾回收清运处理体系、扶持发展绿色建筑等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开门见山、知无不言,不回避矛盾、不避重就轻,谈看法、说想法、摆问题,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体现了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我们一定研究梳理,认真查摆‘四风’问题,能改的马上改,能解决的立即解决。欢迎大家随时对市委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孙春兰说,坚持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一个重要抓手就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畅通上下信息渠道。各级领导干部要多走基层、常在基层,深入研究、深入思考,在一线了解情况、倾听意见、问需问计,针对“四风”病症开出良方,决不能刻舟求剑、闭门造车。基层无小事,民生无小事,只有真正走下去、扎下根,我们才能在直面问题的基础上查出问题,在梳理问题的基础上解决问题,让群众看到成效、满意高兴。市委要进一步完善调研工作机制、充实调研力量,针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每年确定重点课题,集中力量深入下去进行专题调研,同时要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作用,为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记者 马波 米哲)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孙春兰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