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坚持以好干部的标准选人用人为建设美好安徽提供坚强保证

安徽省组织工作会议合肥召开 张宝顺讲话王学军主持李锦斌出席

2013年08月20日17:02   来源:安徽日报

8月19日,全省组织工作会议在合肥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贯彻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全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工作任务。省委书记张宝顺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长王学军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省领导王宾宜、唐承沛、吴存荣出席会议。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炯作工作报告。

张宝顺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符合党情国情,顺应党心民心,是做好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领性文件。各级党委和组织部门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政治任务,坚持从严要求,弘扬创新精神,体现务实作风,奋力开创我省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新局面。

张宝顺强调,要以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为标准,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的党员干部队伍。一要抓好教育培养,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觉悟。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和中国梦重大战略思想,用坚定的理想信念铸就“金刚不坏之身”。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敢于担当,勇于负责,真抓实干,努力创造无愧于历史、时代和人民的业绩。二要抓好实践锻炼,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推动党员干部到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锤炼打磨。坚持多岗锻炼和在岗锻炼相结合,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恪尽职守、勤勉敬业。下大气力抓好年轻干部的培养锻炼,加强和改进后备干部工作,保持干部队伍“一池活水”。三要抓好选拔任用,充分激发党员干部的奋斗热情。进一步树立正确的用人导向,按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做到“五个褒奖重用、五个警醒惩戒”。就是让那些胸怀远大理想,政治立场坚定,自觉在大局下想问题、做工作,始终与中央和省委保持一致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理想信念动摇,缺乏政治定力,关键时刻经不起考验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让那些对群众感情真挚,密切联系群众,倾心服务群众,深得群众拥护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群众观念淡薄,严重脱离群众,甚至与民争利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让那些坚持求真务实,对上对下实实在在、不玩虚招,说话有灼见、办事有效率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欺上瞒下,作风飘浮,热衷于形式主义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让那些紧要关头敢于负责,重大问题勇于担当,奋发有为、敢抓敢管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碰到矛盾往后缩,遇到问题绕道走,拈轻怕重、明哲保身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让那些严于律己,廉洁奉公,一身正气,公众形象好的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使那些享乐思想严重,习惯于耍特权,甚至以权谋私、贪赃枉法的干部受到警醒和惩戒。要注重人岗相宜,把最合适的人放在最适合的岗位上。敢于打破条条框框,不拘一格,以事择人,切忌简单以年龄划线。四要抓好监督管理,严格约束党员干部的从政行为。真正树立严是爱、宽是害的思想,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把“认真”作为干部管理工作的一条重要原则,坚决纠正“宽”和“软”的现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