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6名博士受聘挂职山东荣成“科技镇长”

彭辉
2013年08月19日09:02   来源:大众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6名博士受聘挂职荣成“科技镇长”

8月15日,记者从荣成市科技局了解到,目前,来自山东大学(威海)、济南大学等5所高校院所的6名博士或副教授,已分别派驻荣成5个基层单位任职。如此大规模地聘请“科技镇长团”,在省内县级城市尚属首次。

荣成乡镇企业多,但基层科技服务能力偏弱。为此,荣成选择专业、技术等与荣成主导产业契合度高的高校院所,把丰富的人才资源引向基层,把大量的科技成果在一线转化。“科技镇长”们主要负责联系和组织派出单位与辖区企业联合开展技术攻关、合作共建各类研发和服务平台,帮助企业提升创新能力和引进培养各类专业技术人才等。他们每周在派驻镇区工作不少于3个工作日,任期两年。两年过后,经派出单位、派驻单位以及本人同意,可继续留任。荣成安排专项资金为他们提供生活和工作补贴,并对其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平台载体建设、重要项目合作等方面业绩突出的给予奖励。

在“科技镇长”们的推动下,“次生原生态苗种培育”、“半封闭海参网箱养殖仿刺身”等项目相继落地,“海草床的修复与生物多样性评价”等项目马上启动。“北方潟湖沙坝生态环境科技研究中心”等一批科技创新载体、基地的建立,也为荣成镇域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技术支撑和智力支持。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