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2013年08月18日05:19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带领群众走上致富路

  8月16日中午,石柱县大歇乡双坝村,气温37℃。65岁的邓和才又来到长毛兔养殖大户秦定荣家里,了解抗高温的情况。

  “天天都要来关心。”秦定荣透露,这段时间,邓和才每天都要登门拜访他的养殖场,就怕这1000多只长毛兔有个闪失。

  邓和才是双坝村党支部书记,正是在他的带领下,双坝村走上了致富路。不过,双坝村人此前一提起村里“五难”,就直摇头。

  双坝村地势偏远,山高坡陡,村民把“行路难、读书难、通信难、就医难、饮水难”称为该村“五难”。

  “只有化解‘五难’,群众才能走上致富路。”邓和才上任后,动员群众,要自力更生,不等不靠用双手创建幸福生活。

  首先是基础设施的改善。在邓和才带领下,双坝村公路实现了组组通;通过改水改厕生态家园建设,改变了农村脏乱差现象;安装了自来水……

  “双坝富不富,关键看干部。”基础设施有了,关键就看致富带头人。邓和才以党建为抓手,首先开展“四帮五扶”活动,从资金、技术、项目、信息、思维等方面对贫困党员进行大力帮扶,拓宽贫困党员的增收门路;其次,创评 “五星党员户”,在全村中倡导科学文明、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然后在村民中推行“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活动,推动双坝村获评“全国文明村”。

  “有了精气神,才好干事业。”在邓和才的带领下,双坝村形成了“一区一场三园”的产业格局,即长毛兔(肉兔)标准养殖小区和养殖场、辣椒园、花椒园、花卉园,农民收入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据介绍,该村长毛兔养殖中,1000只以上的有两户,3000只以上的有1户。2012年,全村辣椒定点销售820吨。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