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领导活动

陈政高到黑山县指挥防汛工作看望受灾群众

2013年08月17日11:22   来源:辽宁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陈政高到黑山县指挥防汛工作看望受灾群众

从8月15日23时开始,我省迎来了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部分地区受灾,防汛形势严峻。 8月16日一早,省长陈政高就冒雨来到黑山县指挥防汛工作,察看灾情,看望受灾群众。副省长赵化明及锦州市、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8月15日23时至16日凌晨3时,黑山县遭遇了气象记录以来最强的一次降雨过程,降雨量达到262毫米。受此影响,黑山县低洼棚户地区受灾,部分居民的房屋受损。

一路上,陈政高不断与当地在现场指挥的负责同志取得联系,详细了解雨情、灾情和救灾情况,并帮助协调抢险排水设施和棉被、食品等救灾物资。在受灾严重的黑山镇清河社区,陈政高蹚水走进受灾居民家里,挨家挨户仔细察看房屋受损情况,看望慰问受灾群众。他说,党和政府十分关心大家的生产生活,救灾工作已全面展开。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尽快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问题,妥善安排好大家的吃住。他对随行的有关负责同志说,这里地势低洼,棚户连片,居住条件差,要加快整体搬迁改造。

在认真听取黑山县防汛抢险工作的汇报后,陈政高指出,在突如其来的雨情灾情面前,黑山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积极应对,保证了人员安全,把灾害降到了最低程度。当前,首要任务是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一要妥善安置好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特别是近期的衣食住行,保证群众有饭吃、有衣穿、有住处。二要搞好卫生防疫工作,加强消毒,严防疫情发生。三是此次降水过程还没有结束,要继续做好应对准备,尤其对受灾地区要进一步做好防范,加强排水力量,尽快排出积水,防止次生灾害发生。四要对清河社区的3600户棚户区居民立即组织动迁,进行整体搬迁改造,争取尽快完成。五要尽快恢复受损基础设施和正常的生活秩序,确保灾区社会稳定。(记者张莉莉)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