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干部论坛

王毅:中方支持韩朝双方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一致

2013年08月16日18:33   来源:新华网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王毅:中方支持韩朝双方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一致

外交部长王毅16日与韩国外长尹炳世通电话。

王毅表示,中方对韩朝双方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一致感到欣慰,对南北关系取得的进展表示支持。这一成果显示了南北双方都有改善关系的积极意愿,也为下一步双方积累互信、推进和解合作提供了基础。希望双方继续保持耐心,互谅互让,相向而行。中方始终支持南北对话接触,改善关系,愿继续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王毅表示,半岛形势正处于关键时期。各方应抓住机遇,继续推动形势向缓和方向发展,并逐步为重启六方会谈积累和创造条件。南北作为半岛问题直接当事方,先行一步,对打破僵局、缓和形势具有重要作用。希望韩方始终坚持对话和解方向。

尹炳世强调韩方将继续致力于改善南北关系,并对中方为此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

此前,外交部负责人还与朝鲜驻华大使通电话,就朝韩双方就重启开城工业园区达成一致表示了欢迎和支持。(新华网北京8月16日电)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