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地方要闻

西藏第六次残疾人代表大会召开 推举产生新一届残联领导机构

2013年08月15日09:18   来源:西藏日报
【字号 】 打印 社区 手机点评 纠错  E-mail推荐: 分享到QQ空间  分享


原标题:西藏自治区第六次残疾人代表大会召开

13日,西藏自治区第六次残疾人代表大会在拉萨召开。大会听取了自治区残联第五届主席团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残联主席团委员、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新一届自治区残联领导机构,推选了我区参加中国残联第六次代表大会人选等。

中国残联和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分别向大会发来贺信。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合、自治区副主席德吉、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阿旺出席开幕会。

中国残联在贺信中指出,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始终将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党委、政府的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全局,大力加强残疾人组织建设,为残疾人服务的能力显著提高,广大残疾人自身素质不断提高。我们相信,西藏自治区残疾人联合会新一届集体一定会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残疾人和残疾人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残疾人事业发展道路,为实现残疾人同全国人民一起迈入更高水平小康社会的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陈全国在贺信中希望,全区各级残联组织以此次大会的召开为新契机、新起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西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治国必治边、治边先稳藏”的重要战略思想,贯彻落实俞正声主席在中央西藏工作协调小组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在藏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依法治藏、长期建藏、争取人心、夯实基础”的指示要求,按照区党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政治上高举旗帜,工作上真情付出,队伍上选好建强,力量上广泛调动,扎扎实实地做好残疾人工作,不断开创全区残疾人各项事业新局面。各级党委、政府和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在全区形成人人理解、人人尊重、人人关心、人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社会风尚。广大残疾人朋友也要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伟大实践,同全区各族人民一道共创共享幸福美好生活。

梁田庚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和综合指导,推动残疾人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跨越发展。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要以“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为重点,全面推进残疾人事业健康发展。社会各界要弘扬人道主义精神,从各个方面支持残疾人事业。广大残疾人要始终热爱祖国,热爱民族团结,热爱生活,热爱生命,自尊、自信、自强、自立,努力实现自身价值,绽放人生光彩。

闭幕会上,自治区副主席德吉代表新一届残联主席团表示,将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推动我区残疾人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孙文娟 )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焦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