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大风灾害致直接经济损失1752万元

2013年08月13日04: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大风灾害致直接经济损失1752万元

  梁平县明达镇明达村六社,村民何明兵屋顶的彩钢棚被大风刮倒。 记者 向婧 通讯员 杨昌树 摄

  本报讯 (记者 向婧 特约通讯员 高小华)8月11日晚8时40分左右,梁平县明达、龙门、新盛、回龙等乡镇遭受短时强风,瞬间最大风速达到27米/秒,风力达10级。至当晚11时,大风灾害导致部分房屋倒塌,农作物大面积倒伏,树木、线杆等纷纷被刮断,所幸大风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大风暴雨过后,12日上午,记者前往受灾较重的明达镇。在该镇灾情最严重的红八村公路两侧,数十根碗口粗的大树被拦腰折断,有的甚至被连根拔起,折断的竹子也纷纷倒在路中央,阻断了车辆的通行。有的稻田里,即将收割的水稻被大风吹得倒伏在地,看了让人十分痛惜。

  风灾缘何形成?“最近天气热,这是局部气流造成的。刚好受灾的几个乡镇在一条线上,形成一个狭长的对流带。”梁平县气象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说。

  据统计,这次大风致使梁平2981公顷农作物受灾,400余处电力设施受损,新盛、龙门、文化、明达等乡镇部分居民供电一度中断。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1752万元。

  灾情发生后,当地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相关部门组成救灾工作组,立即赶赴现场核查灾情,紧急安排部署积水疏通、电力抢修、道路清障等工作,转移安置灾民。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