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24小时滚动新闻

谢家湾立交往大桥匝道 黄沙溪立交往嘉华隧道两堵点拥堵加剧

2013年08月13日04:42    来源:重庆日报

原标题:谢家湾立交往大桥匝道 黄沙溪立交往嘉华隧道两堵点拥堵加剧

  8月12日,鹅公岩大桥大修首个工作日早高峰期间,该桥南桥头处“堆积”了不少排队的车辆。 记者 崔力 实习生 马多 摄

  本报讯 (记者 张珺 实习生 胡月)8月12日是鹅公岩长江大桥启动大修工程以来的首个工作日。由于施工第一阶段保留了双向3车道的通行能力,大桥桥面并未出现明显拥堵。而谢家湾立交往鹅公岩大桥方向匝道和嘉华隧道这两个堵点拥堵程度加剧,早晚高峰各延长了半小时。

  昨日早上7点开始,鹅公岩大桥桥面的私家车辆急剧增加,出现了出行高峰的态势,比平时提前了半小时。由于大桥两侧安装有施工挡板,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大桥的通行能力,在南北桥头出现了车多车行缓慢的情况,七八个车道上的车辆慢慢地开始并道,汇集到桥面的3个车道上。

  早高峰期间,堵车最为明显的是育才中学大门往谢家湾立交、鹅公岩大桥引桥路段,以及黄沙溪立交往嘉华隧道方向路段,通行速度在每小时10公里以下。直到上午9点30分左右,拥堵状况才逐渐好转。

  下午17点,大桥晚高峰提前半小时到来,大公馆立交往鹅公岩大桥一线车行较多且十分缓慢,黄沙溪立交往嘉华隧道方向的积压车辆,一度排到了新东福花园小区大门附近。另外,南岸赵家坝立交进入桥面路段也出现了车多车行缓慢的情况,通行速度只有每小时5公里左右。直到19点30分,晚高峰才逐渐消失。

  九龙坡和南岸交巡警介绍,施工以来的第一个工作日交通情况和往常相比,总体变化不大,只是早高峰提前半小时,晚高峰延后半小时。堵点集中在谢家湾立交往大桥方向匝道和黄沙溪立交往嘉华隧道一线。因此,建议市民最好能错峰、错开这两个堵点出行。另外,由于二郎立交至四公里立交一线限制了货车通行,平峰时期,通行鹅公岩大桥较为顺畅。

  记者体验

  早高峰时通过大桥

  江北到南岸较畅通 南岸到江北很拥堵

  本报记者 张珺 实习生 胡月

  昨日是鹅公岩长江大桥大修施工首个工作日,记者驾车在早高峰体验时发现,由江北通过嘉华大桥、鹅公岩大桥前往南岸相对畅通,但南岸到江北走鹅公岩大桥会非常拥堵。

  江北到南岸17分钟

  上午7点30分,记者从北滨路上嘉华大桥,桥面车辆较多通行缓慢,但没有出现堵死的情况。来到桥面中段时,大桥右侧往虎头岩方向积压车辆较多,记者驾车向左侧车道并道,随后进入嘉华隧道。

  嘉华隧道内车辆较多,通行速度在每小时20公里至30公里,隧道内其他车辆变道频繁。来到隧道中部,积压车辆集中在右侧2个车道,这些车辆准备右转前往袁家岗地区。隧道内直行车辆通行较为正常。

  驶入黄沙溪立交后,顺利进入鹅公岩大桥,桥面通行较为正常。抵达鹅公岩大桥南桥头赵家坝立交,时间是7点47分,全程耗时17分钟。

  南岸到江北35分钟

  7点50分,记者在赵家坝立交掉头,往江北方向行驶。在南桥头拥堵了4分钟左右后,顺利驶入桥面。鹅公岩大桥桥面车流量大,通行速度在每小时30公里左右。

  驶过鹅公岩大桥,走右侧匝道进入黄沙溪立交,在新东湖花园小区门口,一大片积压车辆缓慢地朝嘉华隧道一步步地挪,拥堵严重。大概8分钟后,车辆终于驶入了隧道内,但隧道内依然车满为患。只有最右侧车道车速稍微快些。

  大概10分钟后,记者驾车来到嘉华大桥南桥头,但依然拥堵,通行异常缓慢。

  一路缓慢地走过嘉华大桥,已经是8点25分,全程耗时约35分钟。

  因此,建议南岸往江北方向以及九龙坡往江北的市民,在高峰期不要通行鹅公岩大桥,最好改由其它道路通行。

(来源:重庆日报)

(责编:ss)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